close

 這篇來介紹一下我在中國比較常用到的實用網站唷 

 會陸陸續續新增一些不同功能的網站唷

 

旅遊訂票、住宿網站

1. 去哪兒:訂機票、火車、住宿等的網站(點我)

去哪兒網是在中國旅遊很常用到的網站,在網站中可以找到價格最便宜的,之前有聽說在去哪兒網訂購機票之類的會比較不安全。但我實際在中國使用時,沒碰到什麼問題,而且很方便,去哪兒網會提供網友的評價可以參考,非常實用,大陸人講話也算蠻中肯的。我在中國訂機票、火車票、住宿幾乎都是使用這個網站。另外,這個網站算是由多家中國旅行社集結而成的平台,例如一張機票有很多價格,這些價格是由不同旅行社提供的價格,你可以選擇某家旅行社去訂購,訂完後旅行社也可能會直接聯絡你。

2. 攜程Ctrip:訂機票、火車、住宿等的網站(點我)

攜程大陸念攜(鞋)程,網站功能類似去哪兒網,但據說是比較有保障。能訂購的東西也非常多,也有很多評價可以看。我在訂購交通或住宿時,都會比較去哪兒網跟攜程網站後再做決定,兩個網站都很方便,通常就是比較價格囉。

3. 12306火車查詢網(點我)

這是訂購跟查詢火車的網站,但因為我都是使用去哪兒網或攜程,所以這個網站就比較少用囉。

4. 国际青年旅舍及国际青年旅舍联盟

YHAchina是我在中國很常著的青年旅舍集團,因為他訂住宿很方便,上網訂購即可,加上我之前參加哈爾濱旅遊時有送YHA青年旅舍會員卡,所以如果有青年旅舍剛好符合我需求,我都會選擇住青旅,像個背包客一樣,也會在青旅遇到其他背包客,很不錯喔,且比訂中國其他客棧來得有保障一些。但每間青旅的管理人都不同,所以也會有可能住到不好的青旅,就也要自己上網看評價囉。 

旅遊資訊查詢網站

1. 螞蜂窩:類似旅遊部落格

非常實用的旅遊資訊網站,上面有很多驢友的文章,像部落格一樣,而且網站上還有很多不同地區的攻略可以下載(要加入會員),例如上海,就會有上海的一本攻略可以下載,或也有上海其他地區的攻略可以下載,且內容都非常詳細。螞蜂窩是在中國旅遊必備的網站唷。

 日常所需網站

 之後補充說明唷

1. 淘寶網:無奇不有,女人最愛  

2. 當當網:買書最好用

3. 一號店:生活用品需要它

4. 淘寶樂客士:海外零食最多

 

 

以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